登入

*** 最新公告 ***
臺北醫學大學 REDCap 系統 v11.3.4 - 限北醫體系同仁、聯盟醫院或合作夥伴使用

-若需自行建立專案,以自行研究、自行發起臨床試驗案、優化行政流程之用途目的為限。

-於本系統所收集的任何人體研究/非人體研究資料,請嚴格遵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規進行,做好保管之責

請以帳號密碼登入系統。如有登入問題,請聯絡 聯合臨床試驗中心 徐小姐 ( 02-6620-2589 #15321 )


 
使用者:
密碼:


REDCap 教學影片

初學者
總覽基本觀念與功能

主題 敘述 觀看
影片
簡單檢視 簡短介紹 REDCap 的功能。
4 分鐘
詳細檢視 REDCap 入門,介紹專案的基本功能、如何建立與使用專案。
14 分鐘
資料輸入總覽 解說資料輸入流程,適合用於訓練資料輸入人員。
19 分鐘

建立專案
學習如何建立資料收集表單

主題 敘述 觀看
影片
表單開發介紹 介紹線上表單編輯器、資料格式表。
6 分鐘
線上表單編輯器 此線上功能是最快速與直覺的表單編輯方式。
5 分鐘
資料格式表 資料格式表是可下載的工作表格式,修改上傳可編輯表單。可由此檢視範例: 資料格式表示範檔案.
10 分鐘
專案欄位樣式 展示常用的欄位樣式。
4 分鐘

基本功能與模組

專案樣式 敘述 觀看
影片
應用總覽 A brief exploration of four popular built-in features for project or data management: 1) User Rights, 2) Data Import Tool, 3) Data Exports, Reports, and Stats page, and 4) Alerts & Notifications.
16 分鐘
行事曆 追蹤將到來的里程碑與事件。
7 分鐘
排程模組 此為長期性專案的選用功能,可對個別紀錄依據事件時間點之產生排程。與行事曆模組合併使用,可讓長期資料輸入過程更加精簡流暢。
7 分鐘
資料群組
用於多中心專案
資料群組可將使用者指定為不同群組,群組使用者僅能操作該群組內的紀錄,無法見到其他群組資料。不在任何群組內的使用者,則可操作所有資料。此功能對於多中心專案極有用,可限制使用者不會見到其他中心的資料。
7 分鐘

REDCap 專案樣式
在建立專案前,您可以思考如何選擇專案的樣式。每種樣式具有不同的特點,某種樣式對於您的專案需求,可能優於其他樣式。請先瀏覽以下不同樣式,包括動態的示範或簡介。

專案樣式 敘述 觀看
影片
專案樣式 影片介紹在建立專案時,兩個主要的決定項目。也簡短展示這些決定影響專案的用法。
3 分鐘
傳統型專案
(基本型與資料輸入表單)
傳統型專案用於一般性的資料收集。所有資料都是由登入的使用者輸入。專案中可包含多個資料收集表單。此專案樣式適用於大多數的資料收集需求。也可以收集長期資料,例如:副作用報告表或其他單張,但必須是不含預先定義時間表排程的專案。
3 分鐘
單一問卷專案 啟用問卷模組後,可由未登入系統者完成表單。資料也可以經由登入後的使用者輸入。影片介紹問卷模組的主要功能,包含發送問卷。單一問卷專案只含有一個資料收集表,且啟用為問卷型式。
5 分鐘
長期性研究專案
(多用途資料輸入表單,
虛擬時間點)
長期資料模組可允許重複使用資料收集表單。此模組會以表格方式呈現各時間點所定義的表單。長期模組最適合使用於結構化、有限期的研究。臨床試驗多使用此專案樣式。
3 分鐘
長期性研究專案
+ 排程
(多用途資料輸入表單,
定義時間點)
此樣式專案使用兩種模組:長期資料模組與排程模組。長期資料模組可讓資料收集表單重複使用;排程模組可將每筆紀錄排入行事曆。此樣式最適於非常結構化、有限期的研究,例如:具有固定返診追蹤時間點的多中心臨床試驗。
3 分鐘
行政作業
(非研究用途)
REDCap 可用於各種型式的資料收集,最常見的是臨床研究與試驗。REDCap 也適合於行政與教育的資料、流程追蹤管理、品質改善、生物資料庫、登錄系統或其他研究。此範例展示傳統型專案,使用於收集與追蹤書籍管理資訊。
2 分鐘

REDCap 專案內的特殊功能
每個 REDCap 專案內都可以使用特殊功能,某些可以由專案管理者啟用,某些只能由系統管理者啟用。這些功能列於下方。

功能 敘述 觀看
影片
在長期性研究中定義事件 使用長期模組必須定義事件。長期模組可讓特定的表單在一筆紀錄中重複使用多次。此模組會以網格方式呈現事件之定義表單。影片將示範定義事件的方法。
5 分鐘
在長期性研究中指派事件表單 指派表單為長期模組之可選用步驟。長期模組可讓任一表單在一筆紀錄中重複使用多次。此模組會以網格方式呈現事件之定義表單。影片將示範指派表單的方法。
3 分鐘
可重複表單與事件 深入介紹如何在傳統型與長期性專案中,使用重複性表單與事件。
33 分鐘
REDCap App 下載安裝 REDCap 行動裝置 App 後,可以在無網路連線狀態下,輸入表單資料。該使用者必須在專案中,具有行動裝置 App 權限,才可以在 App 中設定專案。設定完成後,可以離線輸入資料,後續再傳回伺服器。
2 分鐘
資料上鎖 資料上鎖功能可將資料凍結。使用者仍可以檢視資料,但無法變更,除非取得特定的使用者權限。影面將示範將表單上鎖的基本操作。若要更詳細的指引,可參閱線上協助的資源。
2 分鐘
資料解析流程 此進階工具是強大的資料查詢管理系統。
5 分鐘
Project Dashboards An overview of how to use Project Dashboards, with some examples utilizing Smart Charts, Functions, and Tables.
23 分鐘
Smart Charts, Functions, and Tables An overview of how to use a new category of Smart Variables called Smart Charts, Smart Functions, and Smart Tables.
14 分鐘